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2-04-26 19:5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王诗阳)2022年4月25日上午,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在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及各专业委员会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

  会上,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曲景敏女士发表讲话,对近年来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对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未来工作的期望与支持。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多方关注与支持。无法到场的嘉宾也纷纷发来视频表示祝贺。曲景敏代表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向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会上,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聘任国家二级指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指挥专业委员会理事、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刘延茂老师为荣誉会长。聘任青岛广播电视台《音乐有聊》节目主持人、经典音乐推广者、资深媒体人、国家政府播音奖【金话筒】获得者,方圆老师为名誉会长。聘任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青年笛箫演奏家刘伽老师担任首届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会长 。

  据悉,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艺术”为宗旨。团结有志于发展、普及民族音乐的专业人士、以及社会各界民族音乐爱好者,共同为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献策献力。委员会致力于民族传统文化发展需求,吸纳优秀的艺术家、音乐教育家,举办普及民族音乐艺术专题活动,开展学术讨论、教学、演出、比赛、专业论证、与各专业委员会(学会)交流等活动,定期召开公益讲座、普及音乐会,增加与民乐爱好者的互动。

  下一步,青岛民族管弦乐学会普及民族音乐艺术委员会将更好的服务于社会、音乐、教育体系中的不同层面。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