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就业创业精准帮扶“及时雨”志愿服务队开展“四送”活动 全年受益人数将达3000余人次

2022-04-26 20:4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李翔)疫情期间,上级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发展。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为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就业创业精准帮扶“及时雨”志愿服务队近日深入辖区企业摸情况、送政策、送岗位,对有关惠企惠民文件和政策进行面对面宣讲解读,引导大家将政策用好用活,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就业贡献“志愿红”力量。

  “如果企业需要资金的话,仍然可以享受两个点的贴息贷款优惠政策…… ”4月15日,街道精准帮扶“及时雨”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何家村的青岛彬利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上门为他们进行政策帮助。精准帮扶“及时雨”志愿服务队在前期走访时了解到,该企业之前有一笔创业贷款马上就要到期。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姜仕国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政策,该企业还可以继续申请贴息创业贷款,当天上门就是为了了解该企业是否还需要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精准帮扶“及时雨”志愿服务队于今年正式成立,由30余名街道、管区就业创业业务骨干组成。志愿服务队依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不定期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的四送活动,及时通过调查和大数据,分析研判中小微企业以及失业人员存在的问题,主动上门,零距离、零时差提供服务。“这个团队都是一些多年从事就业、创业的服务人员组成的,也可以说是创业、就业方面的专家。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为辖区中小微企业和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发展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带着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针对性解决具体问题,让惠企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姜仕国介绍说,前期,他们针对中小微企业不同需求将各类惠企惠民政策归纳简化,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讲解,提高大家对政策的知晓率,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街道所有的小微企业,我们计划都要走一遍,预计全年受益人数可以达3000余人次。”

  “志愿者们上门宣传的惠企政策非常接地气,也非常的及时,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该企业负责人高玉斌对志愿服务队上门送政策服务点赞,该企业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猫粮、犬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虽然我们是初创企业,但我们非常重视研发投入。近几年陆续获得了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项发明专利,还有3项专利正在申请中,连续2年通过IFS欧盟认证,可将产品远销欧洲。并于去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认证。”高玉斌表示,公司充分利用此项贷款政策红利,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品研发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宠物粮供给。“有了政府如此贴心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