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开展“四进四问”专题调研

2022-04-27 13:1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根据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开展“四进四问”专题调研活动,聚焦规范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矿产品管理,积极问计问策,推动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及有偿化处置,确保国有资源保值增值。

  随着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特别是地铁、隧道等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全市产生大量可用作普通建筑材料的砂、石、粘土等原矿类自然资源,成为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矿产品。规范处置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矿产品对于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所有者权益、促进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地铁工程渣土附属矿产品规范处置、管理等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青岛地铁集团的全流程信息化管控模式、全周期智能管控平台,了解了地铁集团对地铁工程渣土的产生、运输、消纳及处置情况,充分讨论工程渣土附属矿产品的有偿化处置、合理利用、释放压占土地等方面问题,探讨工作思路。调研组与地铁集团针对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推动再生资源规模化、规范化、清洁化管理展开研究,对建立渣土处置环保科技产业链的可行性进行研讨,促进自然资源效益最大化。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将继续开展“四进四问”专题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出台规范性文件,切实加强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矿产品规范化管理,确保国有资源保值增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