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向坚守海外一线员工致敬!

2022-04-27 13:17: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形势,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仍坚守在海外一线,用奉献践行初心,用坚韧筑牢使命,全力以赴抓好项目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山东省地矿局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探矿一处主任董春刚自去年6月份率探矿一处同志们赴刚果(布)开展钾盐矿钻探施工,至今已有10个月的时间。2022年1月当他们完成项目准备回国同家人团聚的时候,国外疫情暴发。在董春刚同志得知需要他继续坚守刚果(布),继续项目勘探的时刻,他没有丝毫的犹豫,拖着疟疾刚愈的病弱身躯,义无反顾奔赴矿区现场,紧急协调人员的各项手续,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在他的带领下,探矿一处其他12名人员坚持在刚果开展野外工作,在这里他们承受着疫情暴发后与协作单位、当地雇工联合工作所带来的感染风险,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同时还品尝着孤独寂寞的生活,他们克服困难,战斗在海外一线。

  虽然相隔万里,疫情面前他们并不孤单!二四八大队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刚果项目的进展情况、慰问项目组人员的身体情况,叮嘱大家要加强防疫和防护,安全生产,平安归来。为解决野外项目职工的后顾之忧,大队还专门建立野外一线职工家属互助微信群,及时掌握家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帮扶。家属在群里纷纷留言:“感谢领导对我们野外职工家属的关爱!”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请相信,全球抗疫,守望相助,星光总会照亮前行的路,让我们共同期待云开“疫”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通讯员 苏悦)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疫情一线项目坚守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