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解难题 “局长听您说” 城管现场办——《星期三问城管之局长听您说》首期节目上线

2022-04-28 17:2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4月27日上午9点,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和青岛文艺广播联合主办的融媒体直播访谈节目《星期三问城管之局长听您说》首期音视频直播上线,本期节目特别邀请了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震做客节目,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博彤、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魏盛国陪同上线。

  “开门”听民声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节目一开始,孙震局长表示,城市管理工作与市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面对的都是市民关心的“天大小事”,处理的都是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开办《星期三问城管之局长听您说》节目,就是希望架起市民群众和城管部门沟通的桥梁,切实解决市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节目直播过程中,导播间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市民共反映城市管理相关问题35件,主要涉及违法建筑查处,私搭乱建,占路经营,地桩地锁,毁绿占绿,流浪狗等问题。其中,物业执法23件,市容环卫执法8件,园林与环境执法1件,市容景观1件,其他城市管理相关问题2件。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孙震局长线上解答市民反映问题8件。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已第一时间进行转办处置,并将持续跟进落实。

  节目过程中,市民于女士打来热线,反映敦化路、南京路地铁口流动商贩占路经营的问题。孙震局长进行了详尽解答,他表示占路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部门重点整治的一项工作,确实存在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的特点,城市管理部门一方面会加大整治力度,同时也会考虑经营者的客观需要,将根据现场情况,既保持原则性,又兼顾灵活性,还市民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和整洁的生活环境。

  市民刘女士反映东海东路往香港路方向的流浪犬只影响过路行人的出行安全。孙震局长与居民展开了交流,城市流浪犬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不负责任主人的遗弃,以及在工厂、工地、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随意散养,从而造成的无序繁殖。市城市管理局在流浪犬治理上坚持“人道捕捉、科学收容、规范处置”。对于刘女士反映的问题,城市管理部门将马上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减少流浪犬对市容环境、市民生活的影响和困扰。

  “开方”破难题 纾解市民群众“烦心事”

  节目结束后,孙震局长第一时间针对节目当中市民反映的部分问题展开现场督办。记者跟随孙震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位于洛阳路的海琴社区健身广场,市民反映该健身广场两侧的消防通道长期被私自设立的地桩、地锁和废旧轮胎等杂物违规占据,并存在违法私自施划停车位的乱象。孙震局长在向相关社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城管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现场的地桩、地锁和杂物进行拆除、清理。

  随后,记者跟随孙震局长一行来到位于辽阳西路、劲松四路交叉口的一处建设现场,有市民在节目中反映该建设空地内存在违章建设治理不彻底的问题。孙震局长要求,辖区街道办事处和建设单位要于10日内将此地违法建筑拆除完毕,并将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同时表示,要举一反三,对围挡背后的“脏、乱、差”等问题组织实施集中整治,坚决消灭围挡后的乱象。

  据悉,2022年,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将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继续坚持“开门办城管”不动摇,以青岛文艺广播FM96.4和蓝睛APP为直播平台,在每月第一个、第三个星期三上午9:00-10:00推出《星期三问城管之局长听您说》,市区两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领域的局长们,在直播间与市民群众通过热线电话直接对话,主动倾听市民关切,倾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共同努力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携手共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通讯员 韩 瑜)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局长节目城管现场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