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看新区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9 10:1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郑潇 郭金倓) 奋斗正青春,筑梦正当时。4月27日,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中建筑港集团、青岛融发集团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看新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40余名优秀团干部、团员青年走进古镇口核心区,先后参观了古镇口核心区展览馆、总体国家安全观展览馆、海军公园等地,并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

  在青岛东方影都国际游艇码头,大家走进品质工程,参观了国际五金锚认证项目、克利伯国际帆船赛事举办场地,聆听了中国建筑工匠、山东水运系统齐鲁工匠、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汪汇的码头工艺介绍,进一步了解了中建筑港集团在品质工程建设中体现的强大内生动力。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新区举办此次青年看新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铿锵有力的仪式教育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光荣感。参观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热情,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青春力量!

  中建筑港集团一公司团委书记王安晓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通过进一步了解了品质工程的前世今生,今后我也将带领单位团员青年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驻青央企,中建筑港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着力区域发展,推动属地共建。企业自主创建的党建品牌——“红帆工程”入选首期山东优秀党建品牌孵化工程,品牌企业特色团建品牌——“青春三色光”根植于生产一线,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注入了崭新活力。近年来,中建筑港高度重视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先后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海大学、长安大学、西南交大、青岛理工大学等国内数十所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机制,同时探索政企、校企等多模式共建,建立开放型的互联互动纽带。先后联合举办了青岛市“工匠杯”技能比武大赛、“趣味学党史”青年交友联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区青年颂祖国、“大小劳模”走进土木敦华讲堂、“义务植树造林 助力乡村振兴”等共建联建活动,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劳动竞赛等重大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青年员工“带头人”,先后荣获“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青岛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岛市青年突击队”等荣誉,中建筑港真正实现了支部建设在项目一线上,青年建功在国家战略工程上,品牌传播在时代最前沿。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新区青年活动青岛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