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再添218座24小时开放环卫公厕

2022-04-29 11:21: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宿栋方 侯星魁)为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更好满足市民如厕需求、解决好夜间如厕问题,让城市生活更加方便、温馨,市、区(市)城市管理部门积极摸排调研、细化举措,推动青岛全市再推出218座24小时开放公厕(名单附后)。其中,市南区5座,市北区13座,李沧区6座,崂山区6座,城阳区24座,西海岸新区89座,即墨区31座,胶州市7座,平度市26座,莱西市11座。该批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已初步完成运行管理调整,将于5月1日起全面开放,届时全市24小时开放公厕总量将达到622座,极大增加市民、游客如厕的便捷性。

  青岛市前期推出的400余座24小时开放公厕多集中于东岸主城4个区,今年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平度市等其他区(市)同步加大开放力度,共同提升全市24小时公厕服务覆盖度,更大程度上满足市民游客夜间及清晨的如厕需求。目前,24小时开放公厕占比已达全市环卫公厕50%以上,环卫公厕管理服务进一步“扩面、提质”。

  为做好24小时开放公厕清洁服务,各保洁单位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规范作业,坚持“清洁、卫生、文明、有序”,加大夜间巡回保洁和疫情防控消杀力度,不断完善夜间运行制度,确保水、电正常供应,保证设施正常运转,积极营造方便温馨的如厕环境。

  城市文明靠大家。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坚持文明如厕,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进入公厕扫码通行,自觉爱护公厕内的公共设施设备,保持如厕卫生,如厕后及时冲洗,节约用水,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附件:2022年青岛市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名单(218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