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胸怀大局显担当

2022-04-29 15:3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4月26日下午,莱西市卫生监督局将一面“众志成城抗疫情,胸怀大局显担当”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职工医务室。莱西市卫生监督局对二四八大队职工医务室多年来为社区居民提供的医疗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二四八大队在莱西疫情防控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3月4日,莱西市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二四八大队接到地方卫生健康部门的通知后,积极准备,立即安排吕华忠、张霞2名同志作为第一批支援医护人员加入到莱西市核酸检测机动队,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连续工作26小时;同时选派人员到莱西市卫生监督局协助开展门岗测体温、登记、消毒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二四八大队安排人员及时回职工医务室开展服务工作,并设立免费上门服务电话,为一些患有慢性病但活动不便的职工、家属进行送药上门服务;同时利用职工医务室的平台加大对各类重症、慢性病患者和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的摸排,努力提供就医用药保障。

  二四八大队的同志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畏艰辛、不惧风险,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担当,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闻令而动、众志成城”的248大队抗疫文化的生动诠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必须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共筑疫情防控防线,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通讯员 苏悦)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疫情担当八大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