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30 12:21: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开展以“小餐桌 大文明”为主题的文明餐桌系列宣传活动。

  4月29日,金门路街道三明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走进辖区餐饮企业,向沿街餐饮企业和居民群众发放《“关于反对餐饮浪费 崇尚厉行节约”的倡议书》,宣传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节俭文化、反对铺张浪费。

  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出节约用餐倡议,倡导理性消费,争做节俭用餐的推动者。市民李先生在接受倡议后表示:“我会从自我做起,身体力行‘光盘行动’,带头勤俭节约,也会教育引导孩子珍惜一粥一饭,从小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志愿者们也向餐饮企业经营者倡议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青岛小馆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会一直秉持节约理念,提醒顾客根据实际用餐人数酌情点餐,对于没有吃完的菜品,我们也会建议顾客打包带走。”

  宣传活动中,辖区餐饮企业纷纷响应,张贴文明餐桌倡议书、宣传画等宣传材料,部分商家在店门口张贴了醒目的宣传标语,助力崇尚节俭、杜绝浪费理念进一步推广。

  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将继续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在辖区持续开展“小餐桌 大文明”为主题的文明餐桌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号召辖区居民群众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杜绝食品浪费,争当“行动派”。弘扬传统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