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00”后大白的“疫”线坚守

2022-05-05 11:05: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5月2日,正值五一假期的第三天,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在街道44个核酸采样点里,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两位“00”后医护人员刘丽霞和张茹梦也提前结束休假,出现在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上。

图片

  早上7:00,刘丽霞与张茹梦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牟家新苑核酸检测点开展准备工作。8:00采样工作正式开始,身着全套防护服的两人分别坚守在核酸采样点为辖区居民进行采样工作。

  检测现场

图片图片

  因为疫情原因,两个小姑娘已经半年没回家了。“我们回家后在30日一早,接到了崂山区要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的通知。”为了尽快返回岗位,刘丽霞的父亲驱车五个多小时将两人送回到青岛。

  中午休息片刻,二人又承担起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采样,“下午居民相对少些,我们就能入户了。”去年刚刚毕业的刘丽霞和张茹梦对目前的采样工作已经驾轻就熟,“我们的工作到位,居民的生命安全才能有保障,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张茹梦笑着说。

图片

  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有很多像刘丽霞、张茹梦一样的医务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前线,共同汇聚成了中韩街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铸就了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坚固壁垒,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中韩温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