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奉献者奉献:中建筑港集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2-05-05 14:02: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郭金倓)高速收费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五一”假期,青岛西海岸新区辖区范围内的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压力。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建筑港集团、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联合开展了“为奉献者奉献”——新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5月4日,青岛西海岸团区委负责人刘烨雯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奔赴新区12个高速收费站服务点,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并送去了饮用水、食品等保障物资。

  在铁山收费站服务点,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向西海岸新区团委、中建筑港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铁山收费站的车流量、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人员值班值守和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西海岸新区团委负责人刘烨雯同志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关怀与慰问,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最充沛的精力、最强健的体魄,做好新区高速收费站服务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新区”防疫大门,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中建筑港集团志愿者代表王安晓表示,在高速收费站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团员青年理应一起贡献绵薄之力,尽己所能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用青春为奉献者奉献!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团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工委区委及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部署要求,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新区驻地企业中建筑港集团、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等央企响应团区委号召积极行动,尤其是中建筑港集团“筑爱之港”青年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的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党员听从召唤,冲锋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建筑港“筑爱之港”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参与了“华山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岛小珠山火灾救援”“为北方第一高岛灵山岛植树添绿”“为2800余名环卫工人送粽子”“给特殊儿童过红色六一”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彰显了中建筑港集团作为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五四青年节期间,“筑爱之港”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西海岸团区委号召,下沉至高速收费站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青岛市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用拼搏奋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绘出了“筑爱之港”志愿服务团队最动人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疫情集团青年建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