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总量突破251万——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做客“才聚齐鲁 职面未来”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

2022-05-05 16:5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吕鸿飞)乘人才新政之风,助国之栋梁起航!5月5日,“才聚齐鲁 职面未来”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第四期线上就业指导课开播,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以“‘就’在青岛 共赢未来”为题,对青岛市产业环境、战略布局及引才政策进行推介,广邀全球精英贤达奔赴青岛、建功青岛、逐梦青岛,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成就。目前,“才聚齐鲁 职面未来”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线上参与人数累计超400万人次。

  刘学俊用“宜居之城”“青春之岛”“幸福之都”3张城市“名片”推介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招才引智政策。他介绍:青岛跨入中国特大城市行列以来,5年时间连跨5个千亿级台阶,2021年经济总量达1.4万亿,稳居万亿俱乐部第13位。2021年全市引进集聚各类人才26.1万人,人才总量突破251万;新当选院士3名,新增国家级人才工程22名,均列全省第一。青岛是省内唯一连续10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连续3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的城市,形成了人才高度集聚、产才深度融合、活力持续迸发的生动局面。

  刘学俊表示,刚刚结束的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城市的未来给出了更明晰的定位,那就是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未来的青岛,对人才的渴求将更加强烈和迫切,拥抱人才的姿态将更加开放和真诚!刘学俊号召广大莘莘学子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向他们发出诚挚邀约:选择青岛,就是选择投身国家战略伟大事业;选择青岛,就是选择施展抱负、实现价值的理想舞台!

  于近日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青岛市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优化人才发展格局,突出打造产才融合示范区、海洋人才引领区和海外人才集聚区。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进一步梳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开展“人社政策服务校园行”活动,向高校毕业生推送“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并根据高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相关部门进高校,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助力毕业生走好迈出校园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