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网格援助帮讨薪 维权解难暖人心

2022-05-06 16:3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王妮妮) “本来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没想到这么快帮我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了!”近日,依托网格化管理,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奋进中路社区网格员张娟及时介入、现场调解,顺利解决了一起拖欠薪资事件,及时将劳资纠纷苗头解决在萌芽中。

  网格倾听发声,积极回应关切

  近日,奋进中路社区网格员张娟为准备下午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早就到网格内开展巡查。一家药房负责人赶紧拉住她说,早晨一开门在药房墙根下发现了一个流浪人员,求助网格员帮忙协调。张娟上前发现墙角确实有一堆被褥等生活用品,一名疑似流浪人员坐在马路对面。经了解,该贾姓男子于今年3月份从河北老家通过中介公司到一外包公司工作,4月10日左右离职后,外包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现在生活费花光,无奈之下流落街头。

 联动调处解决,解决燃眉之急

  得知事情原委后,张娟给贾先生买了面包和水,马上开启组团化处置,联系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劳资帮助事宜。随后,电话联系了外包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将于4月30日统一发放。考虑到贾先生的现状,网格员和部门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外包公司沟通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外包公司立即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贾先生500元,先解“燃眉之急”,并承诺剩余拖欠工资于4月30日到账。

 后续紧盯进展,真情感动打工人

  虽然双方达成协议,但张娟的心却一直没有放下,担心贾先生没有住处,先后联系了周边小区物业负责人及周围朋友,帮助贾先生租了一间价格在承受范围内的出租屋,并告知他可以去周边的劳务中介公司寻找工作机会。最后,张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贾先生如有需要随时联系。

  网格员的爱心与细心,让从老家来青岛打工的贾先生倍感温暖。“没想到我一个外地来青的打工者,竟得到了咱们青岛西海岸的网格员这么热情的对待,真是太感动了!”贾先生表示,讨回薪水后,将好好的去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好好的工作,让自己重新安顿下来。

  自“作风能力提升年”以来,辛安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将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办实事作为网格工作要求,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类似这样的事情,网格员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发挥联动优势,每一件都认认真真地解决,最大限度把作风提升成效体现到为居民服务中。好事做多了,“网格蓝”的招牌越来越亮,也切实把为居民服务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