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65岁老兵水中托举救男童,帅!

2022-05-09 14:33: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刘伊雪)“快救人啊!有个孩子掉进湖里了!”5月2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一名正在青岛莱西市月湖公园游玩的游客突然发现,有一个孩子在水里一上一下,意识到有人落水后,立即向周边的市民大声呼救。此时,莱西市人民医院65岁的保安大叔李文饶下班回家正好路过,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后,曾经当过兵的李文饶本能地向出事地点跑去。

  事发地点照片

  李文饶快速跑到湖边后,看到离岸边几米远的湖里有个孩子在拼命挣扎,李文饶来不及脱掉保安制服,把手机丢到了岸边后,便纵身跳入了湖中。很快,李文饶游到了落水男童的身边,一把将孩子托起来,用力举过头顶,奋力向岸边游去。由于年纪大了,体能有些吃力,几十秒的时间里,李文饶明显感觉到了体力不支,但为了能将孩子救上岸,他咬牙坚持着游到了岸边。这时,岸上的几名市民迅速将两人拖上岸,李文饶坐在地上稍微休息一下后,看到孩子还戴着口罩,立即帮孩子解下口罩,这时孩子吐出几口湖水后,慢慢恢复了正常。李文饶看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随后悄然离开现场......

  退役军人李文饶

  在看到李文饶浑身湿漉漉、衣服上还挂着水草回家的时候,李文饶的儿子李政连忙问他发生了什么事。经过再三追问,李政才知道父亲跳水救人的事情。李政表示“父亲在年轻时当过五年兵,总是将社会和人民放在第一位,但让我没想到的是,父亲这么大岁数了还是身体力行得给我上了一课,我也非常为我的父亲感到骄傲!”

  “虽然年轻时在部队接受过专业的游泳训练,但是现在年纪一大把了,也不知道自己身体能不能承受住。但是当时情况太紧急了,我不能见死不救啊,而且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不能管别人上不上,自己也要第一个上。”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李文饶说自己也有点“懵”。“救人的过程,前前后后用了约10分钟,我是一名老兵,又是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出手! ”

  一日从军,一生是兵。李文饶勇救落水男童的行动,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老兵的军人本色!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孩子李文饶男童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