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锁不用胶带粘 即墨一居民小区燃气阀门安全柜8个多月关不上 

2022-05-11 16:53: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日前,有即墨热心市民拨打鲁网青岛新闻热线(0532—83888110)“即墨港华燃气的安全管理太差劲啦!本认为老旧小区统一改造后,原来的安全隐患都会得解决,现在小区改造已经结束,可港华燃气入户阀门安全柜的铁门依旧敞开,8个多月还关不上,万一有人随意扭动燃气泄漏引起爆炸事故咋办?安全问题令人担心。”

  有锁不用胶带粘 燃气入户阀门安全柜大多数敞开

  记者在新兴小区、新民小区等几个改造提升后的小区现场调查发现,大多数燃气入户阀门安全柜敞开着,柜门上透明胶带反复粘贴的痕迹很明显,“恁在这里住吧?知道谁把燃气入户阀门安全柜门打开的?”“俺不知道谁打开的”“恁觉着安全吗?”“这样哪能安全,不过没法没人管。”一位70多岁的大婶告诉记者。

  “燃气入户阀门安全柜上明明有配套的专用锁,为何不用?”“阀门安全柜的铁门锁就是摆设。以前安全柜的铁门也都敞开着。去年有一段时间不知为何用透明胶带封铁门,时间一长,安全柜的铁门依旧肆敞大开,这种自欺欺人做法就是拿安全问题当儿戏。”居民王先生说。

  拔打即墨港华燃气抢修电话:88590999咨询。工作人员答复是“按照要求室外入户安全阀门柜,应该是上锁的,的确不应该敞开,这不符合安全规定。”

  鲁网曾关注此事  回复安全隐患都将得到有效解决

  去年10月,鲁网记者根据市民的反映情况,曾以重视加强老旧小区的民生安全为题,专门对安居小区、新兴小区、新民小区等一些老旧小区的安全隐患关注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当时港华燃气入户阀门安全柜的铁门肆敞大开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就引起了记者的高度关注,随后将此问题通过相关部门向港华燃气公司转达督促限期做出了整改。

  回复:目前政府正在计划着手对老旧小区实施统一改造,届时所有安全隐患都将得到有效解决。

  “本认为老旧小区改造能消除危险隐患。恁看看人家供电公司的配电箱,都换成了一色的新铁保险柜,还都配上了崭新的铁锁。港华燃气的做法就是应付。”居民张先生忿忿地说。

  如今老旧小区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已结束近半年,距离去年鲁网关注此事也已8个多月,而港华燃气入户阀门安全柜竟有锁不用胶带粘,铁门依旧关不上,安全隐患得不到解决。港华燃气入户阀门安全柜的铁门何时能用铁锁关上?安全隐患何时能彻底解决?鲁网将继续予以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