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展5月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

2022-05-12 14:5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尹新龙 项乐)为进一步规范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和运输行为,推动《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落地落实,5月11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区级垃圾分类管理和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执法检查+多部门行业监督”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行动。市级执法督导组参加市南区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

  市、区两级联合执法督导组先后对市南区星级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垃圾分类现场检查和普法宣传。检查中发现,大润发超市、新贵都农贸市场等部分商超、农贸市场存在垃圾分类容器设置不规范、桶体破损、分类标识错误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问题进行指正并作出限期整改要求。针对限期内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执法部门将依据《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实施处罚。

  在联合执法督导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商户进一步解读《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向商户宣传减少过度包装等垃圾减量的政策和理念,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和知识材料,引导商户自觉、正确践行垃圾分类。

  此次联合执法督导检查,市、区两级共出动检查人员、行业管理人员220余人,检查单位230余个,发现问题90余处,下发责改文书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按照《青岛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联合执法工作方案(试行)》工作部署,继续加强与垃圾分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合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各行业垃圾分类工作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