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投集团召开五周年座谈会暨二季度攻坚动员会议

2022-05-12 15:0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陈鹏)2022年5月11日,在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五周年座谈会暨二季度攻坚动员会议,回顾难忘历程,畅谈内心感受,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持续推进“建功西海岸、开投当先锋,奋力实现‘双过半’”活动,确保二季度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座谈发言环节,集团员工代表纷纷发言,回顾了开投集团顽强拼搏的创业历程和难忘收获,重温了开投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总结了集团五周年以来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坚定了未来勇往直前、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五年来,集团以“阳光开投,奉献有我”的党建品牌为引领,秉承着“服务区域开发建设,实现国资保值增值”的使命,集团规模不断壮大、经营战略不断推进、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品牌形象逐渐树立,各项业务都取得新的突破,各项指标稳步提升。总资产从5000万元,增加至330亿元;年营业收入从2亿元,增加至103亿元;利税额从不足100万元,增加至3.5亿元;一个个亮眼的数字汇成一份“硬核”成绩单。

  五年来,集团创造性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总投资700亿元的重大项目及8个省市重点工程,在建工程总建筑面积超过510万平方米,累计新建、改造道路总长度约80公里,敷设各类管网超200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0亿元,排在全市全区国企前列。

  五年来,集团不断挖掘利润增长点,打造新产业板块。打造开投文化教育板块上市,在新区已经开园运营4所普惠性幼儿园,缓解了当前新区公办幼儿园学位紧缺的问题,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投资普惠性学前教育。

  抢抓二遂建设机遇,与国信集团合作,以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中心项目为抓手,高水平建设开投新型建材产业园,打造数十亿级规模地下空间新型建材产业链,建设全国一流建筑垃圾处理及资源综合利用中心。

  坚持“走出去”战略,抢抓青岛开发区与明水开发区合作共建的机遇,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将成为两区深化合作的桥头堡与试验田。立足铁山水库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水生态资源,打造水资源产业链,发展“生态经济”产业,力争将“铁撅山”水打造成国内知名、区域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五年来,集团主动作为践行国企担当,助力青岛和新区双招双引。为保障项目建设和大型企业招引,完成土地整理约4000余亩,为京东方、中南高科、福建万达光电等企业入驻创造条件,区域“芯屏”产业实现巨大突破,集聚起总投资超千亿元的30余个芯屏产业项目,助力中国北方光电显示产业高地崛起。集团打造新区新动能产业基地科创园项目,建设开投大厦、招商中心、总部办公项目等融合产业、生态、智慧、多元、国际等众多元素的新一代产城创融合项目,为西海岸新区新动能产业基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人才孵化提供一站式服务。


  顶格推进京东方项目入驻“光电产业集群”配套工作,完成204国道周边环境整治,压茬推进王台产业园配套道路(一期)等配套工程,为市重点招引项目提供保障。

  五年来,开投集团不断强化党对国企的领导,深入创建“阳光开投、奉献有我”党建品牌,发扬“激情、高效、创新、共赢”企业精神,根据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实际,动态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在项目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集团和员工先后获得省、市、新区各类荣誉百余次,包括全国AAA信用企业、全国治淮建设文明工地、山东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青岛百强企业、青岛西海岸新区先进团委等。

  面向未来,开投集团将牢记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将作风能力提升工作贯穿集团整体发展,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服务新区建设发展、服务新区重大项目,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以更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为新区勇担国家战略使命、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国企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