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赛上展风采,经济项目立典型——莱西市姜山镇“书记项目”擂台赛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评审活动

2022-05-13 09:1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为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能力,探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经验做法,根据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莱西市姜山镇于5月11日组织开展新村“书记项目”擂台赛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评审活动,以新村书记轮流打擂台的形式,促进全镇新村互学交流,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拓展思路。

图片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莅临指导。部分班子成员,各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新村党委书记,部分网格党支部书记参加。

图片

  擂台赛上,12名新村书记轮流对各新村近期开展的“三资”问题、整治残垣断壁清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做出了详细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重点结合本村基本情况、相关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从总体思路、项目概况、建设内容、预期投资及收益等方面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进行了介绍。每个新村书记汇报后,包联班子成员和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对项目进行补充说明,讲思路、谈问题、说落实,将项目阐释的更加透彻。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总结阶段,参会班子成员和评审团成员对各项目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综合评审。会后镇党委政府将根据今天的评审情况和现场打分,综合评比出3个优秀项目奖、至少一个优秀投资项目奖,后期将注入启动资金助推项目落实。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各新村党委书记表示,将结合评审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方案,使项目内容更具体、更具操作性,使项目资金使用更高效、更安全,确保村级收益实现预期,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

  集体经济好比乡村发展的血液,而好的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犹如一剂肾上腺素,能够推动新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集体经济快速增收。此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评审会的召开进一步拓宽了姜山镇新村发展思路,对各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科学谋划。后续姜山镇将优化管理办法,实时跟进项目进展,按时督察项目落地情况,确保项目的稳步推进,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