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曹军辉:急人之困办实事主动为租户减免租金380多万元

2022-05-13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刘玉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科控股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和市委、区委对新冠肺炎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担当协作,共同支持企业解困。

  按照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为民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的部署安排,黄岛区人大代表、青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军辉,秉承“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理念,利用个人休息时间深入到承租集团房屋的部分企业及商家,逐户摸排了解商户疫情期间的经营困难和需求。当得知企业及商家最希望能够减免部分房租的诉求时,曹军辉代表第一时间安排落实相关情况并研究解决路径,确保诉求有回应,服务暖人心。

  经落实,青岛众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筑波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及青岛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受到的波及较为严重,曹军辉代表立即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减免房屋租金事宜。会上表示,青科控股集团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必须彰显国有企业使命与担当。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不仅仅要保障本企业的运营效益,还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会议研究决定,主责部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确定减免认定标准,根据集团实际情况,分别拟定房租减免方案,分别免除6个月租金,预计减免租金约380万元,后期是否继续减免,视疫情情况另行确定。

  目前,主责部门正在对接各企业及商家,签订补充协议,切实做到“要办好事、事要办好”,依法合规地减轻各企业的经营压力,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努力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