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守人民情怀 持续整治不动产登记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2022-05-18 20:23: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晓萌 通讯员 赵珑)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持续整治不动产登记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视频会议。青岛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局分管领导、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有关处室及市南、市北、李沧三区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自然资源局、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有关工作要求,学习了《持续整治不动产登记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方案》主要内容。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会议强调,要树立宗旨意识,驰而不息开展整治;坚持真干实干,抓铁有痕推进落实;聚焦“急难愁盼”,协调联动提升福祉;凝聚工作合力,攥指成拳巩固成效。带头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不动产登记环境,用实干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要求,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梳理不动产登记全环节业务风险点,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管理。要充分运用登记大厅、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途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知悉不动产登记政策。要经常性检视工作人员不动产登记业务水平,通过培训、授课等形式,提高对统一业务标准的执行力和贯彻力。要对标先进,找出差距,不断创新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举措。要强化廉政教育,汲取不动产登记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经验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使拒腐防变意识入脑入心。要持续强化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摸排历史遗留问题,调动专班成员单位的整体合力和执行力,用足用好政策,接力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