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提升年┃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同心战疫共守家园

2022-05-18 21:09: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自今年3月份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淮河路社区紧跟街道防疫步伐,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保障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服务的同时,主动深入企业、工地将核酸检测服务送到职工、群众身边,做到兜底保障,“不漏一人”,用爱心、贴心和无私奉献的公心,团结带领辖区居民群众同心共筑社区防疫屏障。

 转作风强服务,核酸检测到一线

  淮河路社区地处街道北部,辖区内有山东高速智慧物流园、中铁四局淮河路生活区、领盛豪庭在建工地等,由于人员情况复杂,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难度相对较大。

  为帮助企业、建筑工地实现正常生产和安全管理“双赢”,并有效避免了新冠疫情交叉感染风险。社区结合实际,提出了设立流动检测点,将核酸检测服务主动送上门的想法,街道对此给予肯定和支持,一经实施就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回应。截止目前,社区核酸检测流动点共完成检测2万余人次。

  (辖区企业为社区赠送锦旗和防疫物资及慰问品)

  拓展红色朋友圈,共画防控同心圆

  淮河路社区有多个新建居民小区,人员居住分散,且小区入住率不高。为了方便所有居民都参与检测,检测点选址只能选在小区外的公共区域,而检测点所用所需的网络、用电等问题就很难解决。社区发挥共建联建优势,联系检测点周边商铺,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网络、用电支持。而商铺主动给防疫人员提供饮用水、卫生间等爱心服务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在辛劳之余,倍感暖心。

  (淮河路社区居委会为爱心商铺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志愿者逆风而上,成为防控生力军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无时无刻都在考验着大家的耐心与坚持。淮河路社区与共建单位成立了一支30余名志愿者的“红色尖兵”服务队,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下沉干部一起,投身检测一线,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测温验码、登记信息,分担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重任。

  他们当中有共建单位区直机关工委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有小区楼栋长、小区居民,在每一轮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投入到检测一线,成为守护家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讯员 尹建筑 宋龙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