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力行环保 2022贝壳找房青岛站社区公益项目启动

2022-05-19 14:04: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由青岛市委网信办、市场监管局、互联网行业党委、中央商务区管委指导,贝壳找房青岛站承办的“智慧助老 绿色同行”2022年贝壳找房青岛站社区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办。活动发布“我来教您用手机”“大地美容”两大公益项目,呈现了社区公益对于居民生活的巨大价值,并同步向岛城各界发出公益邀约,共同构建和实现岛城美好居住理想。

  与社区同行 探索经纪人参与社会治理新形式

  青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理敬在致辞中对“智慧助老 绿色同行”社区公益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发挥公益服务力量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和“情感鸿沟”是党和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期待广大互联网企业能够发挥社区服务方面的优势,推动志愿服务管理创新发展,探索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在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城市发展的活动形式。

  “社区友好是从链家到贝壳一直在做的事”。贝壳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徐万刚在讲话中表示,十年来,门店和经纪人始终是社区的一份子,希望能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是社区便民服务、疫情期间的自发志愿,还是“大地美容”“我来教您用手机”等社区公益项目,既能优化社区居住环境,又可以重塑社会对经纪人的认知,提升经纪人的社会认同和自我认同,真正向“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这一愿景迈进。

 扎根社区 向上向善 公益让生活更美好

  启动仪式上,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贾生平向大家分享了对社区公益的思考。向善是贝壳的DNA,也是贝壳公益的内驱。“我们的业务扎根在社区,遍布在社区的人和店既是我们的资源,也构筑了我们的能力,贝壳想利用资源和能力为生活的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贝壳找房副总裁宋琦在线上与大家一同回顾了贝壳深耕社区的很多公益动作。很多贝壳合作的新经纪门店化身高考服务站、社区便民服务站,社区体育服务站等等,扎根在社区,将公益渗透在社区方方面面,让越来越多人成为社区公益的受益者。

  2022 步履不停 智慧助老 绿色同行

  活动现场,贝壳首批“银发毕业班”毕业的79岁刘阿姨,分享了智慧助老课堂给自己带来的变化。”以前虽然也有手机,但最多只会偶尔和家人打字聊天,用的很不熟练,后来社区开课,我是第一批报名参加的,现在我不仅学会了发语音、开视频,可以和在国外的老姐妹聊天,还学会了网上购物,疫情期间不用出门,线上买菜直接送到小区,太方便了!”

  德佑品牌经纪人孙洋在参与“大地美容“公益活动时也感触颇深,他感受到来自社区居民的肯定与支持,他的工作要扎根社区,也要通过公益活动更多的回馈社区。

  贝壳找房鲁东省区总经理赵阳在会上也重点强调,“我来教您用手机”“大地美容”两大公益项目将坚决并坚持在青岛做好落地,辐射鲁东各区域。同时,也将带领贝壳鲁东区域探索更多公益活动、助力门店发挥社会价值,“希望通过经纪人陪伴式的教学帮助老人更好的适应数字时代,通过身体力行的环保行动响应绿色环保号召,助力青岛文明城市的创建。”

  据悉,2022年,在“教老人用手机”项目的第5个年头,贝壳找房青岛站将持续利用丰富的人店资源,通过发动经纪人成为志愿者,帮助更多老年人追赶科技脚步。贝壳找房青岛站将挖掘80位经纪人讲师、发动200位经纪人志愿者,打造超100场教老人用手机活动,帮助超3000位老人解决打不到车、挂不上号等老年人生活困境,享受数字生活的便利。而作为大地美容在青岛的启幕元年,今年预计会有超过5000名经纪人走入社区、清理垃圾,将对社区的坚守转化成持之以恒的利他行为,为更好的社区居住环境长期努力。

  向上向善,步履不停。未来,贝壳找房将继续与合作的新经纪品牌携手,扎根社区,提供更多便民、助老、环保服务,持续优化社区不同人群、不同年龄段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期待更多伙伴加入社区公益队伍当中,共同为更好的居住体验努力、为岛城更美好的明天加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社区公益贝壳青岛助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