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即将开启“云走齐鲁”新征程

2022-05-19 15:5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记者 刘伊雪)随着青岛防疫形势的逐步好转,很多运动爱好者们都陆陆续续走到户外自发参与各种各样的健身活动,近日,青岛市体育局组织发动市民参与山东省第三届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运动场地为公园、操场、街道等,方便市民就近运动,提升城市运动活力。青岛市马拉松协会以及青岛的多个特色跑团都已参与其中。

  作为青岛马拉松医疗跑者的运动爱好者宋涛在得知“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即将启动的时候,发动自己所在的跑团成员成立了一个战队准备参加这次“云走齐鲁”,并且战队就起名为“毅之跑”,目前已经吸引了大约70名跑团成员准备参加:“最近在青岛市体育局的公众号里边儿看到了这次活动,在过去的时候,我们这个团体都是跑马拉松的,大家在运动中得到健康,而这次云走齐鲁既可以跑,也可以走,觉得对中老年朋友也挺适合参加的,于是发动自己的父母身边的一些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也参与了其中,让身边的人能够和我们一起都动起来,最后可以起到一个锻炼身体的效果,积极的组织身边的朋友一起报名参加,同时把更多的正能量分享给大家,也可以通过这次云走齐鲁更好得把青岛特色跑团的魅力和风采展示在全省人民面前。”   

  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已成功举办两届,共带动近60万人参与。本届云走齐鲁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各市体育(教育和体育)局、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承办。阳光赛事运营(山东)有限公司全面策划和运营。今年的云走齐鲁,系统全面升级,在健走中收获更好参赛体验感。增设首页菜单,各市参赛、打卡数据一目了然。首页设置功能按钮,计步软件下载嵌入,同时增加报名菜单和队伍搜索引擎,助力参赛方式更便捷。客服队伍规模扩大,7*24小时在线服务为赛事保驾护航。参赛者在报名成功后,将免费领取一份针对健康人群、慢性疼痛人群、三高等代谢指标异常人群以及部分运动损伤人群制定的普适性运动处方。通过健康自查,在了解自己的身体形态及素质状况后,实现更有针对性地锻炼,避免运动过量,达到科学锻炼的目的。

  去年,青岛市体育局组织的“云走齐鲁”线上健步走活动,创新开展“跑遍青岛”主题健步活动,得到了数万市民积极响应。“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体育民生属性的根本标志,是体育全部工作的基础。”在今年3月初举行的2022年青岛市体育工作会议上,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表示,发展体育事业,第一要务就是要把全民健身抓在手上,抓出成效。2022年,青岛市体育局将紧紧围绕“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陆续开展各类健身活动,坚持就近就便、扩大参与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吸引和扩大市民参与,促进全民健身进一步热起来、火起来。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齐鲁青岛市民体育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