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琴岛杯”青岛市名优茶评比结果出炉!公布十大绿茶、十大红茶、十大白茶

2022-05-23 09:1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刘伊雪)茶,源于中国,盛于世界。2019年12月,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彰显了世界各国对中国茶文化的认可,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今年4月22日至5月21日,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青岛市茶叶学会、青岛市茶产业智慧化生产技术专家工作站联合举办国际茶日系列活动,旨在推动青岛市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5月21日国际饮茶日当天,青岛市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御茗山房举行第二届“琴岛杯”青岛市名优茶颁奖典礼,著名专家教授开展茶文化讲座,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学习体验茶文化系列活动。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原青岛市委副书记王伟,市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原青岛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市茶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原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西山,市茶文化研究会顾问、原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岱积,市茶文化研究会顾问、原青岛市海洋局局长黄聿颂,市茶文化研究会名顾问、原青岛市侨联主席牟红岩,原崂山区人大副主任于青云,市农业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晓东,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元庆,市茶叶学会理事长、市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汪东风,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匡新,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宋兆华受邀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第二届“琴岛杯”青岛市名优茶(绿茶、红茶、白茶)评比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匡新、市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汪东风先后讲话。本届评比于5月20日举行现场评审,邀请山东省茶叶学会秘书长丁仕波等著名茶界专家评审,青岛市崂山公证处现场公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绿茶、红茶、白茶各评选出大金奖三名,金奖七名,银奖十名,铜奖二十名,优质奖三十名,同时评出2022年度青岛市十大绿茶、青岛市十大红茶、青岛市十大白茶。活动现场先后进行了绿茶、红茶、白茶的银奖、十大名茶、金奖、大金奖等共计12个奖项颁奖仪式。

  通过此次“琴岛杯”青岛市名优茶评比活动,青岛市各区名优茶同台竞逐,有力提升了市名优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将切实履行促进茶产业发展、弘扬茶文化、推动茶业科技创新的职责,为全市茶产业高质、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