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捷利达集团卫星数据应用中心入列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

2022-05-24 09:1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娜)5月19日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青岛设分会场。

图片

  在全省遴选出总投资2790亿元的523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基础上,活动又甄选了总投资1309亿元的100个新开工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青岛项目有30个,总投资约203亿元,涵盖数字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平台载体等几大类。由青岛捷利达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北斗卫星数据应用中心项目在列其中,董事长曲维荣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片

  山东北斗卫星数据应用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40亩,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卫星数据处理中心,环境监测中心,生态修复中心等。开发并产业化推广“机载海底地形三维激光雷达探测”“大气立体多参数激光雷达监测”等新技术设备,目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打破国际技术壁垒。目前,项目园区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投入运营。

图片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重大项目青岛数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