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爱 “书式”表白 丨青岛市南区“N+书坊”阅读主题活动举行

2022-05-24 09:5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刘亮亮)市南区“N+书坊”阅读主题活动继续与岛城市民共享书香,“书式”表白。活动由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南区图书馆联合青岛市青年摄影家协会、青岛新华书店书城、溯本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5月20日晚,《妈妈请坐》亲子教育主题沙龙在市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举办,活动邀请教育专家徐静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倔强少年的心灵伴侣”。“做高中生的父母,需要怎样的格局;做高中生的父母,如何成为孩子的榜样”,徐老师通过亲身的教育经验和案例,结合《父母的格局》一书,为现场的读者们一一解惑。同时,大家一起探讨了父母的养育观和亲子关系,怎样的“爱”对孩子们来说才是真正的爱。家长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过往的不足,表示为人父母也是一个终生学习的过程,需要与孩子一起成长。

  5月21日下午,在青岛书城明阅岛一场“书+美学”的读书分享会备受关注。《日日是美日》作者刘洋老师,在小满时节与读者一起分享自己的新书,从向美而生、美物美家、茶事念念、花事素绚、雅集雅记和终身成长的女性生活美学等方面与现场读者进行关于女性生活美学的探讨。刘老师还现场为大家展示插花展示,分享有仪式感的美学生活理念,在漫长岁月里的细水长流中不断追寻美好,时刻保持热爱的自己。

  接下来,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还会针对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结合节气、节点,继续策划开展阅读与旅游、音乐、艺术等不同主题和形式的阅读活动,同时,结合“领读市南”招募,鼓励更多人参与阅读,共建“书香市南”。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阅读主题活动南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