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一站式”服务!青岛市首批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集中报到

2022-05-26 17:26: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刘伊雪)5月26日,青岛市首批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集中报到工作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返乡归来,现场办理相关手续。

  首批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现场,市退役军人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明生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柳广东为每位退役军人佩戴定制胸花和“光荣退役”绶带,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的无私奉献,鼓励他们发扬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市退役军人局为每位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荣归”留念礼包,里面装有定制保温杯及“荣军卡”“荣军通”和信息采集等宣传折页,方便退役军人了解相关优待政策,点点滴滴体现尊重和温馨。

  工作人员满怀尊崇、热情服务,为每位退役军人发放《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报到手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退役军人到对应窗口办理组织关系转接、退役金审核、落户介绍信开具、退役金银行卡申领等业务,全流程快速高效,“一站式”服务模式将人均办理时间压缩至15分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逐月领取退役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正式施行后,服役满规定年限的军官和军士可以选择的一种新的安置方式。2021年12月,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依照《办法》,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人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前,按照规定逐月发放退役金;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后,按照规定享受基本养老金、职业年金等养老保险待遇,并继续保留一定比例退役金发放终身。

  市退役军人局军休服务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今天前来办理报到手续的是青岛市首批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我们将以此为起点,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更好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军人报到工作正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