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成立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联盟

2022-05-26 17:2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李晓萌 通讯员 李玉高)今天上午,青岛市崂山区召开了“崂山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联盟”成立大会,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崂山区有关领导、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四十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研究通过了联盟章程、标识、组织架构和相关职责。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崂山区有关领导共同为“崂山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联盟”揭牌,并为联盟理事会发起单位、顾问单位颁发了证书。

  崂山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妮妮首先致辞,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青岛波尼亚集团董事长赵向进作为联盟首任理事长代表联盟发言,他表示,联盟将以“助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农业”为导向,以“创新、合作、奋进、共赢”为发展理念,立足崂山,辐射青岛,抱团开辟创新发展新路径,从而实现农业高质高效转型升级。

  近年来,崂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坚持把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作为崂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培育了“崂山茶”“北宅樱桃”“王哥庄大馒头”等一批产品质量优、市场竞争力强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截至目前,崂山区茶果生产基地“三品一标”认证企业25家,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1个、省级知名区域公用品牌2个、知名农产品品牌5个。

  崂山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联盟是在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由亚洲农牧有限公司联合多家涉农企业以及相关高等院校等单位发起成立的青岛首家乡村振兴服务联合体,旨在加快发展以乡村为场景,以创新为驱动,以融合为引擎的现代乡村产业,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产业共兴的交流合作平台,凝聚乡村振兴合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标杆和新动能。为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拓展特色产业的发展空间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后,联盟将在推动农业农村三产深度融合,大力推动现代农业的品牌化、高效化、产业化和价值化等方面做足功夫,助推崂山区乡村振兴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区域经济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