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第31代嫡孙岳方顺书法作品展在青岛举办 将持续到月底

2022-05-29 19:38: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2022年5月27日上午10时,“文化茅台  翰墨书怀—— 岳方顺书法作品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举行。展览由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画院学术支持,山东省茅台酒经销商联谊会、青岛市茅台粉丝文化俱乐部主办,青岛市新媒体协会提供媒体支持,汇集书法名家岳方顺近年创作的百余幅翰墨佳作。

  岳方顺年正七旬,山东东营人,现居青岛,为岳飞第三十一代嫡孙,家风罡正,家学渊源。13岁临池,每日习字不辍,潜心临摹颜柳欧赵诸体,基础深厚,功力日进。2010年拜著名书法家启迪先生为师,专攻于行楷,融百家精华于榜书创作,端庄内敛,沉稳大气,终成自我风格。先后受邀为杭州岳王庙题写“光照后人”匾额,为台湾碧霞宫岳母大殿题写“天下母范”,为旌忠庙题写“大德永光”,为岳王庙题写“天下正气”等一系列匾额。在中国长寿之乡巴马,岳方顺书写的“福”“寿”二字巨型榜书勒刻于崖壁,成为当地一道靓丽景观。其《满江红》书法作品曾刊登于《人民日报》《沁园春·雪》书法长卷被人民大会堂收藏。此次展出作品,既有岳方顺代表风格榜书佳作,亦有近期墨书新翰,题材风格丰富多样,展现出中华书法艺术的传承与魅力,以及岳方顺在书法艺术海洋里的不断求索和创新。

  开幕仪式上,岳方顺向茅台集团捐赠了“精忠报国”和“酒中之冠”两幅书法作品。对此,茅台集团山东省区总经理刘富源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恰是岳飞1122年从戎报国900周年。肩上家国天下,胸中道德文章,笔下翰墨书怀。今天的“文化茅台,翰墨书怀一一岳方顺书法作品展览,旨在将代表中国悠久历史酒文化和红色爱国茅台酒文化同岳氏家族“精忠报国”的铮铮祖训和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爱国精神的殷殷期许紧密结合融汇为一体。“不仅将为我们提供难得的书法艺术欣赏,而且会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爱国主义精神熏陶。这对于我们在新时代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复兴中华,奉献祖国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和深刻的激励作用。”

  展览持续到5月31日,艺术爱好者可前往位于市南区旭光路与晓望支路交汇处的青岛画院美术馆参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