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青岛这个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获“泰山杯”奖

2022-05-31 09:45: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为推动青岛地铁“建设世界一流地铁,打造一流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商”发展目标落地,推广先进管理经验及优秀做法,青岛地铁集团于近日举办了创建示范工程观摩交流大会,中交一航局二公司参建的两河站作为观摩的四个工点之一受到一致好评,业主单位专门向一航局发来贺信,称赞一航局建设的混凝土车站展现了“混凝土工程最本质的美感,大大提升了青岛地铁工程品质”。

  同时,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青岛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荣获2021年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泰山杯”一等奖,这也是青岛地铁6条线路开通以来首次整线获得“泰山杯”奖,一航轨道交通品牌再次赢得广泛认可。

  “一线串起新区,四线脉动三城”,青岛地铁13号线正线长70.27公里,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条建成并投入运营的轨道线路,也是国内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的轨道交通工程。中交一航局二公司施工内容包括灵山卫停车场、董家口停车场等两处停车场及朝阳山CBD站、东方影都站等8个车站,施工总里程达27.43公里。(通讯员 刘畅 田普江)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轨道交通泰山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