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时尚 城更靓 家更美”公益服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

2022-05-31 13:1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5月3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我时尚 城更靓 家更美”公益服务计划,这是新区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实际行动,是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新区从家庭美德建设出发,探索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新路径的有益尝试。

  发布仪式现场,33位“我时尚 城更靓 家更美”公益服务计划时尚大使获颁聘书。“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青岛西海岸新区美德健康新生活宣讲团成员、新区时尚大使、晓宁公益服务社负责人崔晓宁表示,随着公益服务计划的发布,她将和其他的时尚大使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和家庭,通过台玻青岛玻璃有限公司、福瀛国际家居商场、星光岛社区、泊子社区、上流汇综合体、西海岸壹号商厦等固定时尚教室和各类流动课堂,开设包括健康管理、非遗文化、家庭教育、声乐艺术、朗诵艺术、膳食营养等20余个领域的公益课程,引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乡村、和谐社区、阳光校园、模范机关、诚信企业和美德家庭创建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争做追求美德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据了解,“我时尚 城更靓 家更美”工程是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的特色品牌工程,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了430余场公益时尚课程,受益群众近8万人次,深受广大市民群众喜爱。今年,结合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工作部署,该工程全新升级,精心打造“我时尚 城更靓 家更美”公益服务计划,通过搭建时尚资源平台,发挥时尚大使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时尚走进家庭,让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真正在家庭落实落地。

  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相继发布了《关于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建设美德新区的实施方案》及6个分领域方案,从强化思想教育、实践养成、示范带动、宣传引导等方面着手,推动形成勤学、深践、广育、力树美德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在家庭建设领域,创新提出从家庭成员的“衣食住行 言谈举止”入手,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家庭教育影响推动市民美德健康行为习惯养成,打造了“我爱我家”工作品牌,开展了“我时尚 城更靓 家更美”系列活动,引领千家万户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以美德家庭建设推进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倡树。(通讯员 毕海虹 封宇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