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退役军人王仁江荣登“中国好人榜”!

2022-05-31 16:1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刘伊雪)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5月30日通过“云”发布形式推出,青岛市退役军人王仁江荣登“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榜单。

  曾经,时任连长的王仁江带着全连战士一同许下“生死盟约”:“从现在起,我们都是亲兄弟!你们每个人的父母、家人,就是我的父母、家人!无论我们当中谁牺牲了,剩下的事大家一起扛,扛一辈子!”最终,王仁江和战友们攻占了山头,歼灭了敌军,战后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攻坚英雄连”称号。王仁江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在他的身体里,至今还有作战时留下的弹片。然而,当时连队及配属分队有12名战士却壮烈牺牲。从战场回来后,王仁江擦干眼泪,和活下来的战友们一起,开始履行战场上许下的那个“生死盟约”。这一履行,就是矢志不渝的36年。一句承诺,一生责任。在军营中的热血时光,让王仁江矢志不渝地践行承诺,替烈士战友尽孝。

  36年来,他一直照顾着12位牺牲战友的父母,承担着尽孝的责任,逢年过节、老人生日送去祝福和关怀,累计达36万余元。每当一位烈士的父母去世,王仁江都会像亲生儿子一样为老人办理丧事。

  现在,退伍后的王仁江自主创业,成为大快(青岛)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把“军人本色”应用到企业内部管理中,积极吸纳复转退伍军人和下岗职工就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转业军人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中国好人战友战士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