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个全过程咨询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完成

2022-05-31 16:5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胡全福)5月30日,山东省首个全过程咨询远程异地评标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与烟台两地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此次远程异地评标项目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三家庄、林家庄、蒋家店子村庄新建安置区住宅楼、经济发展用房及配套用房改造项目全过程咨询。

  据悉,为全面落实全省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战略,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探索“走出去”战略,与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框架协议,并推进与威海、日照、潍坊等地市交易中心有效合作,完善合作机制,扩充共享评审专家等资源,打破地域壁垒,共建开放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将平台带动辐射效应最大化,为推进胶东一体化战略贡献力量。

  依托网络,身处新区和烟台两地的评标专家同时在线评标,通过远程视频交互系统,评标成员实现了无障碍交流,专家在线打分,得分自动汇总,系统还能提供智能辅助,打分偏离情况提醒以及投标文件雷同性等报警提醒,评标结果、评标报告均由系统自动生成,并且全程留痕,保障了评标结果的公正性。

  “疫情防控形势下,远程异地评标,让‘数据’多跑路,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大力充实了评标专家资源,评审专家可以自行选择就近的评审地点,有效规避了专家异地流动带来疫情防控压力。同时,评审全程实时监控和系统留痕,提高监管效率,提高了评审工作的透明度、规范化和公正性。”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标科科长范倩介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