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三聚焦三提升”推动资金支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6-01 16:1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青岛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资金支付处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通过“三聚焦三提升”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建功有我”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对标对表、深入剖析、集思广益,全面梳理工作目标、短板弱项、创新措施,制定“三清单”,即目标清单、创新突破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凝心聚力、精准施策,推动资金支付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利用“晨读”“财政学习群”“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构建“集中+自主”“线上+线下”“研讨+分享”等学习模式,引导全体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自觉在行动上转变作风、优化方法、提升效能,全面对标,为“大讨论”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问题研讨,提升工作成效。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结合“大学习”“大调研”成果,深入开展“大讨论”,既从工作层面梳理工作目标,畅谈工作思路,更从作风能力层面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对三张清单进行再细化、再量化,形成 “时间表”,确定 “路线图”,标好“目的地”,做到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本职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实事实办,提升服务效能。坚持把 “大讨论”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围绕财政中心工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预算单位在政策执行、系统操作、竣工决算等方面的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采取“面对面”“一对一”方式,讲解政策规定,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预算执行。针对代建单位提出的因国库集中支付方式不能缴纳有关税费困难,积极对接市局国库处、经济建设处和市北区税务局等部门,提出解决路径,帮助企业解决了疑难问题,切实提供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通讯员 王丰 盖建山)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