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会给新业态劳动者孩子们特殊的“六一”礼物

2022-06-01 17:33: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图片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刘伊雪)“感谢工会的志愿者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节日礼物”、“咱们工会有力量,工会送实惠,(我)开着皮卡车,盼望着跟孩子一起放假!”、“感谢工会志愿者能记得疫情中的我们,面对困难,我们不放弃,每天早出晚归,挣的是自己对家庭的一份承诺,挣得是自己对生活的一份担当,值此儿童节来临之际,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健康快乐!”这是六一儿童节前夕,许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齐鲁工惠APP上给工会志愿者的留言。

图片图片图片

  为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及时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关心关爱工作,青岛市总工会机关团委、青工委开展了“守护新希望 快乐过六一”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依托“齐鲁工惠”APP,面向全市已通过实名认证且家庭抚育14周岁以内子女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开展。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报名信息中留下的礼物意向,由工会青年志愿者们亲手挑选、分类、打包,“爱心盲盒”的内容包括图书、文具、美术用品、体育用品等,通过快递及时配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手中。

  守护新希望,快乐过六一图片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广泛欢迎,浏览量达5093人次,许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齐鲁工惠”APP活动界面留言,表示对活动的喜爱和对市总工会的感谢。朴实真挚的话语,令青年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号召力和向心力,感受到了劳动者们的奋斗激情和生活热情,暖心而感动。

图片

  下一步,市总机关团委、青工委将继续培养青年干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聚焦聚力服务发展大局,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不尚虚谈、多务实功,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