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营经济人士“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航程”主题活动暨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 王随莲、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6-02 21:1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王诗阳)今天上午,青岛市民营经济人士“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航程”主题活动暨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随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随莲首先代表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对青岛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青岛市工商联成立以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省工商联工作的实践创新提供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全省工商联系统起到了唯旗是夺、龙头带动的作用。希望青岛市工商联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开拓奋进、追求卓越,织密服务企业网,持续扩大影响力,在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邓云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工商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市工商联历届老同志和全市工商联系统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青岛市工商联走过的70年,是辉煌的70年、奋斗的70年、可歌可泣的70年。70年来,市工商联团结广大工商界人士,始终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以实业报国,为富民出力,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为青岛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奋进新航程,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发挥好工商联组织的引领、服务、凝聚作用,不断开创青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邓云锋强调,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价值引领,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更加自觉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鼓励支持民营企业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扎实开展好“四为三访两送两促”系列活动,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商联组织凝聚力、机关执行力,深入推进“四好”商会创建,不断提高工商联履职能力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工商联工作,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络,共同为企业做好服务。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崔作致欢迎辞;宣读了全国工商联贺信;民建市委会主委刘龙江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辞。市工商联原副主席,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仲雪代表民营企业家发言。青年企业家代表宣读了“实干创未来”倡议书,向市工商联历届副主席、副会长以及商会代表授牌感谢,为青岛市双招双引工作站、联络站颁牌,举行了友好商协会协议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青岛市商会党建联盟揭牌成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营经济局联合发起的“四为三访两送两促进”系列活动启动。此外,还进行了政策宣讲和项目路演。 

  张建刚、赵胜村、姜巧珍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图片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