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院举办“跨越百年 瞰览青岛”光影刻录展公益观影活动

2022-06-04 18:2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2017年青岛正式成为中国第一个联合国"电影之都",作为青岛电影“活化石”,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97号的中国电影院经营以逾九十载,静静矗立在中山路上见证着青岛与电影共同发展的岁月。在国际局势变化莫测的三十年代,美日列强处处建设文化输出窗口,爱国商人刘鸣卿与著名导演张石川为寻求本土文化传扬,自此才有了完全由中国人出资创建的第一座剧院——如今的中国电影院。中国文化不屈的意志由此在青岛这片土地上树立起一座纪念碑。

  本次“跨越百年 瞰览青岛”光影刻录展公益观影活动,是青岛人光影怀旧之旅的启航。中国电影院希望乘着“光影市南”的东风,借此唤醒岛城市民关于电影的美好回忆,让更多的青年、儿童,走进这座沧桑岁月积淀下的影院,感受电影魅力的同时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属于青岛人自身的文化自信。本次活动市民报名踊跃,反响激烈。我们观察到老年观众观看时全神贯注,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很多被家长带来观看经典电影的小朋友也被故事的魅力所吸引。电影结束时,观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欢迎:感谢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和中国电影院能为市民提供经典电影复映,才有机会重忆往昔,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观看曾经的电影,回味过往。年轻的家长希望今后能带孩子更多的观看抗战故事电影,以此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拼搏未来。

  中国电影院的经营一直秉承着社会效益优先、为岛城市民提供舒适文化服务的信念。在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带动下,未来将不断推出此类活动,弘扬青岛正能量、焕发光影新魅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