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2-06-06 11:32: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刘伊雪 通讯员 姜静)门前艾蒲青翠,粽叶香飘十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节日习俗,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近日,青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妇联、西山村妇联、青岛银行王哥庄支行联合开展“情浓端午 粽香快乐”主题活动,为节日增添一抹色彩。

  粽叶飘香,欢度端午

  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淘糯米、理粽叶,热火朝天的准备着。大家互教互学,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张张翠绿的粽叶,一盆盆新鲜的糯米,一双双灵巧的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不一会,600多个粽子就全部包好了,现场弥漫着粽叶香,快乐而温馨。

 “粽”享温情,情浓端午

  粽子出炉后,西山村党支部书记王斐、村妇联主席鲁春苹带领巾帼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送去热乎乎的粽子和鸡蛋,让大家共同感受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感谢村里总是这么关心我们老人,有什么好事都想着我们,心里很暖和。”85岁的独居老人杜彩英说道。

  通过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为困难家庭、老人送去了妇联的温暖和关爱,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推进了文明乡风、和谐家风建设,倡树乡村新风尚。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活动节日青岛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