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吉林女孩为青岛“温度”点赞

2022-06-09 11:0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王诗阳)“在去隔离酒店的过程中,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街道的工作人员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并且一直在宽慰我的情绪,在隔离的七天中也在关心我,问我吃的还习不习惯,让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温暖......”

  近日,李沧区九水街道收到了一条来自吉林孙同学的感谢视频。视频中,孙同学用真挚的话语为街道工作人员细致的关怀与真切的关心点赞,向耐心帮助自己解决困难的工作人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初来青岛 见证疫情下的暖人暖事

  孙同学是一名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在长春读大学。从小就对大海充满向往的她在毕业后选择离开家乡,来到青岛工作。4月21日,孙同学结束培训从哈尔滨来到了青岛,这是她第一次独自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也是第一次来青岛。因为不了解青岛的疫情防控政策,面对未知的城市,女孩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和害怕。“我下飞机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有耐心,在排队填表时,工作人员还讲笑话逗我们开心,让紧张的氛围变得轻松起来。”孙同学说。

  彼时的哈尔滨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到达青岛需要按照防疫要求隔离7天。然而孙同学所租住房子并不符合隔离要求。“当我得知我需要隔离七天,而且我租的房子还不符合隔离条件时,我很着急,差点崩溃......”在去往隔离酒店的路上,陪同的工作人员协助孙同学给她租房所在的李沧区九水街道工作人员拨打电话,并向街道工作人员描述了孙同学现在的处境。李沧区九水街道疫情防控人员张宝福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落实协助,并及时给孙同学拨打了反馈电话。“接到街道工作人员反馈的电话,我一下子把所有的委屈都倾诉了出来,工作人员一直在安慰我,帮我想办法,现在想想依然觉得很温暖,很感动……”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孙同学顺利地到达了隔离酒店。

  孙同学告诉记者,在隔离期间李沧区九水街道的工作人员还会经常与她打电话沟通,关心她的情况,“关心和问候,让我觉得这里有纪律也有温度,很有安全感,让我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在疫情期间,李沧区九水街道工作人员严谨细致,严防严控,守护群众安全,为每一位到青岛来的朋友送上了一份归属感,更为街道住户带来了放心与温暖。

  融入青岛 “人才强青”计划助力广纳人才

  距离孙同学初次来到青岛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记者了解到,目前孙同学正在青岛某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ERP实施顾问工作,为她热爱的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这里的海很美,遇到的青岛人也对我非常热情,假期我也决定留在这里好好的玩一玩。”孙同学说。

  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仅需要引进集聚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顶尖人才、高层次人才,也需要培育储备大量青年才俊、技能人才。目前,青岛实施“人才强青”计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集聚创新发展智力资源。从优化就业质量、生活场景、宜居水平,强化教育保障、文化服务、商业支撑、健康保障等方面,提出打造青年宜业、宜居、乐享、健康等“十个青年城”的具体工作任务;并重点围绕“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使青年理想信念更坚定;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建功城市高质量发展,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三大主要目标打造形成吸引集聚青年发展的‘青岛标准’和‘青岛模式’。”总的目标是:只要有学历、有职称、有技能、有能力、有贡献,均可“想来就来”。

  人才,需要舞台,才能发光发热。而青岛,也愿意给更多像孙同学一样的年轻人才提供一个优质的发展平台。在青岛生活、扎根。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