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电力供应 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保电工作

2022-06-12 19:47: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于建军  通讯员宋清晨)6月10日,随着最后一场高考科目结束铃声响起,历时四天的2022年夏季高考落下帷幕,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新时代保电精神,圆满完成此次高考保电工作,为追梦学子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即墨区共有6497名考生参加2022年夏季高考,即墨共设3个考点和一个备用考点。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供电安全可靠,即墨区供电公司早准备、早行动,制定《2022年高考保供电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公司各部门、单位按照“保电工作方案”中规定的职责及保电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和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网风险预警,充分准备好保电区域内电网事故预案,早在6月2日即完成对保电设备线路的全面特巡和一轮次专项带电检测,消除设备隐患,确保保电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在高考保电时段,安排对保电线路进行正常巡视和特殊巡视,对保电涉及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每天对站内设备进行三次特巡,并开展红外测温,确保所有设备运行正常。主动对接各学校考点,掌握考点设备运行情况,按需求部署应急发电车。对考点实行蹲守值班制度,加强考点配网线路、配电设施的运行监视,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检查维护好保电车辆以及应急车辆的车况,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通畅,确保应急快速响应、及时抢修。

  即墨区供电公司将“党建+”深度融入高考保电全过程,强化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和职工高标准、严要求,全身心投入高考保电工作中,相关专业部门、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把“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深入一线保电现场,把“抓党建促发展”理念落实到行动中,确保保电工作高质量开展。

  本次高考保电,即墨区供电公司共投入保电人员298人次,出动车辆143车次,线路巡视人员287人次,应急驻守人员46人次,发电车保障人员8人次,发电车4台次,开展高考保电变电站特巡测温52次,保障了全区全部高考考点的稳定电力供应,向社会和莘莘学子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电力答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