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民心 顺民意 惠民生——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街道强力推进违法建筑综合治理

2022-06-15 16:4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李丽)连日来,为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优化居民居住环境,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街道重拳出击,强势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全面提升辖区整体形象。6月15日上午,江苏路街道组织综合执法、公安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伏龙路56号楼顶2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拆除面积30余平方米,打响了伏龙路56号楼顶违建综合整治工作的第一枪。

  据了解,江苏路街道辖区伏龙路56号是上世纪90年代的老楼房,共有3栋居民楼,均为错层平顶结构,该片区楼院顶层私搭乱建情况严重,存有8处违法建设,与周边环境极不和谐。为使拆违工作顺利推进,自5月下旬以来,江苏路街道以“先说服自拆,后集中收尾”的原则,把宣传重点转移在说服教育上,争取得到居民、商户的最大理解、支持和配合,有序推进违建拆除工作。由综合执法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查、电话劝说、入户宣传、政策讲解等形式对涉及违建的住户宣传拆违治乱相关政策法规,并对居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最大限度减少负面影响。

  拆违现场,江苏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城区发展办公室主任孙开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因历史原因,建设年代久远,情况复杂,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为解决这一问题,江苏路街道成立工作专班,拆违先拆“心墙”,专班工作人员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多次深入违建业主家中,讲政策、做思想工作,使得业主们从开始的抵触心理,到慢慢接受,再到积极配合拆违工作。“下一步,江苏路街道将根据前期摸排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一建一案,力争按照区市要求的节点,对存量违建进行清零。”孙开刚说道。

  据悉,江苏路街道将在最短时间内把剩余6处违建拆除完毕,与此同时,按照“控增量、减存量、保长效”的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有效治理存量违法建设,改善城区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态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