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旧店动监站开展动物投入品排查整治行动

2022-07-02 20:4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素莲)近期,青岛平度旧店动监站组织人员认真落实网格监管责任,对辖区内的兽药饲料经营企业、养殖场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开展投入品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加强辖区内兽药饲料行业监管,严厉打击动物投入品非法使用行为,消除畜产品质量源头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中,该站按照“四个最严标准”,实行清理一批,整改一批,树立一批的原则,严厉查处兽药饲料经营企业无证经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养殖场户现场查看养殖档案填写是否规范,加强养殖档案填写指导,要求将投入品使用情况如实记录;检查是否违法违规使用药物,在饲料和饮用水中是否添加违禁物质;是否使用人用药;是否严格执行药物休药期等。   

  本次专项行动,排查兽药经营场所2处,排查养殖场户342个,指导养殖场户养殖档案进一步完善32个,辖区养殖场户投入品使用及养殖档案填写进一步规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