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病例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核酸检测发现,本次黄岛区疫情对学生放假和来黄岛区旅游工作不受限制

2022-07-04 12:3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记者 刘玉娜) 7月4日上午,青岛市黄岛区举行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显示,截至到7月3日0时至24时,黄岛区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轻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另有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黄岛区共发现本土阳性病例38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 15例,均为轻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7月3日0时至24时,除在集中隔离管控期间核酸检测发现的阳性病例外,其余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专家组研判,本次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基本排除社会面传播风险。对学生放假和来黄岛区旅游工作不受限制,区内各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测温、查验健康码、科学佩戴口罩、1米安全线、场所码扫描通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文旅企业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黄岛区旅游场所防疫形势安全稳定。

  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增强防范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规范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日常防护,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下一步,黄岛区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医疗救治;二是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管理;三是继续组织开展辖区内应检尽检人员和愿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四是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识,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