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市南海洋研学亲子活动举行

2022-07-18 16:1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记者 王诗阳)7月17日上午,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市南区活动雨中如期举行,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有秩序参加。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市南海洋研学亲子活动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青岛市市南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共五大板块60余场次,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融入科学普及和爱国主义教育,全方位展现海洋文化内涵,培养爱国主义情感。

  在水准零点景区,孩子们参加了“我是小小探测员”中国水准零点研学基地科普之旅。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景区,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这里是全国青少年学习海洋科普知识的课外讲堂。现场开展了地理测绘知识讲座、帆船基础知识讲解、绳结学习课程互动体验等活动,普及海洋和地理科学知识,提升海洋科学素养。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参加“我是海防小战士”中国海军博物馆历史之旅研学活动的孩子们换上海军服,列队进入中国海军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本次活动不仅是孩子们了解海军、认识海防的窗口,更是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通过学习海军武器装备发展历史及最新科技成果,初步认识海洋权益的保障,懂得海军对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意义,从而增强海洋国土观念,树立国家安全观,培养强烈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