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四届中国青岛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

2022-08-12 14:3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李晓萌) 8月12日,由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联合主办,青岛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陕西省雕塑院、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青岛创作展示中心承办的“2022年第四届中国青岛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3

  展览以“新丝路 新视界”为主题,共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艺术家的90余件雕塑和绘画作品。展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细致入微的刻画,有对多民族融合的深情讴歌,有对宏大叙事中感人场景的艺术再现,也有日常生活中平凡而动人的美好瞬间,展现出多彩的艺术魅力。艺术家们用独特的艺术语言,诠释了对古丝绸之路的丰富理解,及当今时代赋予“一带一路”的崭新内涵。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的《神遇——孔子与苏格拉底的对话》便是极具代表性的作品,作品以“对话”为主题,通过写意雕塑的形式表现孔子和苏格拉底的睿智与风采、精神与哲思,具有宏阔的时空观。两位分别代表东西方文化的圣哲,跨越千年进行着思想交流、灵魂对话,不仅表达了中希两国文明互鉴、共同发展的理念,还体现了人类命运休戚与共的卓见,深刻展现了本次展览的精神内涵。

4

  “一带一路”这一跨越时空的宏伟倡议,从历史深处走来,联通陆海,交织古今,是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路径。青岛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枢纽,始终注重依托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促进民心相通,注重以雕塑等艺术形式构建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深化城市对外开放,探寻国际艺术交流合作新亮点。

1

  此次展览延续2016年、2017年和2021年系列策划,是在青岛市雕塑馆举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雕塑艺术邀请展”,将继续通过雕塑艺术与世界“对话”,增强城市文化自信与影响力,为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贡献力量。

  展览地点: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 青岛市雕塑馆

  展览免费对外开放,请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参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