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遍胶东”大型主题跑步活动顺利启幕

2022-08-13 17:20: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8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区域协同大体育格局,由青岛发起,胶东经济圈体育协同发展联盟城市共同打造的“跑遍胶东”大型主题跑步活动在青岛奥帆中心火炬广场启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幕,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致辞。现场发布了青岛草根跑团联盟招募启示,诚邀青岛各跑团加入跑团联盟,共同“跑”出健康和精彩,展示青岛市民精神风貌及全民健身发展成果。

  

  “跑遍胶东”主题跑步活动是首次在青岛、烟台、潍坊、 威海、日照五市同步开展的大型主题跑步活动,也是推动“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每天158,身体顶呱呱”倡议落地的活动平台,鼓励市民走出来、动起来,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活动将在胶东五市,发布近200条热点跑线,开展各市特色跑步活动,通过线下跑步线上打卡的形式,探索城市之美,感受胶东五市蓬勃发展的时代脉搏。同时,以跑步这一当下群众最便于参加的体育运动,带动体育用品、餐饮、旅游、交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打造覆盖度广、创新性强、活力度盛的自主全民健身新品牌,树立起区域体育协同发展的新标杆。

  仪式后,“跑遍胶东”青岛站鸣笛开跑,近700名跑友参加了启动仪式和路跑活动。健身队伍从火炬广场出发,途经彩虹桥、五四广场、第三海水浴场折返,全程约6.5公里。

  

  (摄影:王云胜)

  据悉,“跑遍胶东”线上赛也将于8月14日正式启动,青岛将联合烟台、潍坊、 威海、日照共同发起线上赛报名招募。参赛者可以自行选择运动时间、运动路线,运动路线需经过所在城市推荐的跑线及跑步热点区域,每次运动路程不少于5公里或者不少于8000步,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积极传播“每天158”全民健身理念,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

  

  参赛者可以先打卡本市的跑线及跑步热点区域,再打卡其他四个地市的跑线及跑步热点区域(根据电子打卡护照,依次寻找其他打卡点),最终实现跑遍胶东。完成本市挑战后,可获得本市纪念市花奖牌。电子打卡护照显示打卡五市后,即可获得“跑遍胶东”纪念奖牌,获取完赛证书,并可获得限量奖牌购买资格和青岛国际马拉松等赛事直通名额。

  本次“跑遍胶东”大型主题跑步活动得到了青岛啤酒的大力支持。云符号(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唯一数字服务商,为“跑遍胶东”线上赛提供了数字技术支持。

  跑步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以“跑”为媒,携手并进,跑遍青岛,跑遍胶东,跑出健康、时尚、友谊和快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