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育清廉、守心护航”清廉教育基地在山东港口青岛港揭牌成立

2022-08-22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为深化“清廉所队”创建活动,8月19日上午,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的轮驳公司中港基地,青岛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大港港区治安派出所与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轮驳公司联合打造的“海育清廉、守心护航”清廉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春虎,青岛市公安局机关纪委书记高至金,青岛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希胜等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

  仪式上,与会领导首先为基地揭牌,随后实地参观基地的廉洁家风展墙、廉洁承诺、读书角等设施,观看了港航分局和青岛港的廉洁微视频《团圆》《廉洁是什么》,一同观看与青岛铭海堂相声剧场共同创作的廉洁教育相声《这样的警察当不得》。

  此次活动是山东港口青岛港与青岛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加强联动、共育清廉,深化廉洁港口建设、清廉公安建设的有益尝试,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一直以来,山东港口青岛港贯彻落实山东港口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廉洁港口”建设,多措并举打造清廉文化阵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优势,在清廉文化上走在前列。此次青岛市公安局港航分局与山东港口青岛港携手建立清廉教育基地,并将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有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实现境界升华。

  青岛市公安局港航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希胜指出,清廉教育基地的成立,得益于市局党委、纪委领导对清廉公安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得益于山东省港口集团在清廉建设方面多年的经验积累和资源优势,也得益于山东港口青岛港轮驳公司前期在场地、内容和形式上打下的良好基础。双方要发挥好场所的教育功能,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让大家受教育、让心灵受触动;要发挥好交流的桥梁功能,警企之间多借鉴多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共赢;要发挥好品牌的引领功能,以教育基地为依托,进一步推动清廉建设再上新台阶。

  青岛市公安局机关纪委书记高至金在致辞中表示,警企联动、共育清廉的创新模式,是深耕清廉文化、夯实清廉之基的长远之策、固本之举。特别是山东港口青岛港在清廉文化建设上一直走在前列,为我们立起了清廉教育的样板。通过这种共商共享的新模式,必将为清廉公安建设带来新的经验、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港航分局以此为契机,让“海育清廉、守心护航”这个品牌成为市局党委“扬清风正气、铸忠诚警魂”清廉公安建设品牌的重要支撑,真正立起来、响起来。

  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春虎表示,双方是“亲情一家人、清廉一家人”,一直以来,港航分局与青岛港血脉相融、亲如一家,在确保港道保畅、保障重大任务等活动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如今又携手建立清廉教育基地,将公安廉政文化与港口红色元素结合起来,必将成为港航分局与青岛港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筑牢思想防线的新平台,成为双方携手共建、共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起点。下一步,双方要以揭牌仪式为契机,打好深化警企共建共治组合拳,画好港航发展共生共荣同心圆,携手争创廉洁港口建设示范区,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市公安局和港航分局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公安”建设和开展“清廉所队”示范点创建的部署要求,大港港区治安派出所在青岛市公安局港航分局的有力指导下,积极构建政治引廉、教育育廉、文化倡廉、监督护廉、作风促廉的廉政建设格局,着力打造民警清正、警队清廉、警风清明的清廉所队。此次清廉教育基地挂牌成立,就是他们在加强清廉教育、培育清廉文化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下步,该所将以清廉教育基地为主阵地,力争在丰富教育形式上有更大的创新,讲好清廉故事,宣扬正面典型;力争在培育清廉文化上有更深的探索,浓厚清廉氛围,涵养清正生态;力争在推动清廉公安建设上有更多的行动,积极借鉴山东省港口集团等单位的先进经验、优势资源,让“海育清廉、守心护航”的清廉品牌越办越响,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