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本起疫情以托育中心为引发点 传播速度快

2022-09-07 19:5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于建军)即墨本起疫情以托育中心为引发点,传播速度快,增加了人员医疗救治和隔离管控难度。

  青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姜法春介绍,本次疫情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本次疫情处置有效及时。目前发现的感染者除了个别病例,其余均在密切接触者中检出,发现时基本处于早期感染状态,有效及时的处置为有效防控疫情夺得时间。

  本起疫情呈现明显的聚集性。本起疫情以托育中心为疫情引发点,已出现家庭和托育中心聚集性传播,呈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和场所聚集性。

  本起疫情涉及较多2岁左右幼儿,因该类人群的特殊性,增加了人员医疗救治和隔离管控难度。

  本起疫情传播速度快。本次疫情的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该变异株具有传染性更强、有效再生数更高、聚集性更明显、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病例在暴露感染后,在较短时间里就具备了传播能力,极易造成快速传播。

  因此,疫情期间也请市民朋友们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注意科学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