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爱更浓 中秋节85岁阿尔茨海默症老人与儿子团圆

2022-09-11 10:3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于建军)9月10日,正是传统的中秋佳节,疫情下的青岛即墨大地,注定这个节日的不平凡。而对于潮海街道古城社区B1南区85岁的孙林本老人来说,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糖尿病等多种病的她,在疫情防控的时候,儿子王言信还能在身边陪伴照顾,倍感亲切温馨。

  儿子陪伴照顾母亲一起过中秋节,看似很平常很普通的一件事。而对孙林本老人及儿子王言信母子来说,却费尽周折。9月10日凌晨,因疫情防控需要,孙林本老人居住的即墨潮海街道古城社区B1南区需要隔离。孙林本老人平素都由儿子照顾,不料,王言信回老家办事未能赶在小区隔离前返回,但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如果王言信被隔离在小区外,老人的起居照料就成了大问题,且不说团聚过节,她的情绪一定会受到影响,病情也会加重。 

  楼长韩康之了解情况后,立即找到网格员王丽莎商议,最后又找到社区主任吴经岳反映实际情况。“隔离小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谁都不能违反规定,但是原则上是允许进不准出。老人的儿子王言信确属本小区居民这点毫无疑问。既然孙林本老人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为何不能特事特办,帮老人解决这个实际困难。”社区主任吴经岳先通过王言信的女儿王干,找到了王言信的电话号码,迅速与他联系说明情况,随后就同网格员王丽莎和楼长韩康之三人穿着防护隔离服开车到王言信返回经过的道路卡,同执勤警察反复协商争取让王言信返回,“这个人的确是我们古城社区小区的居民,我们三人作为楼长、网格员和社区主任可以证明,老人情况比较特殊急需他照顾,让他穿上防护隔离服直接回家也不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最终经过多方协调,王言信回到母亲身边,大家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为此王言信和母亲以及女儿一起,祖孙三人专门写了感谢信向古城居委会表谢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