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中高风险区330余吨生活垃圾全部实现集中收运

2022-09-13 20:58: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于建军)自9月5日至今,青岛即墨区中高风险区生活垃圾330余吨,全部实现集中收运。

  自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即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部署,该区住建局迅速启动全区垃圾收运处置应急工作,编发了《关于规范中高风险区域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通知》,建立应急队伍,实行专门收运。

  对来自中高风险区的生活垃圾:一是实施“定人、定车、定线路、直收直运”的方式,由应急收运企业实施专项收集;二是按照“消毒—装载—消毒”的程序规范作业,对生活垃圾运输过程强化管理,全链条消杀;三是对参与作业人员加强专业培训,规范消毒措施,明确操作流程、消毒药剂及剂量标准;四是完善人员的防护,所有参与垃圾收运作业人员都要求规范穿脱防护服、佩戴防护用具等,并对所有的防护器具和用具及时做到更换和消毒。

  即墨区住建局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疫情期间要积极配合做好垃圾的收运和处置工作,一是要做好垃圾分装,尤其是中高风险区域的口罩、消毒棉棒等医用垃圾,要和其他生活垃圾分装分投,便于后期分开处理;二是尽量减少外出垃圾投放的次数,并做好个人防护、与其他投放者保持好投放距离,降低感染风险。

  下一步,即墨区住建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全链条管理,坚决切断病毒扩散和蔓延途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卫生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